馒头

长大的小番外

想了又想还是把这个丢上来吧,毕竟是从周西斯入坑的!
虽然早八百年前已经发过微博惹……
纯粹是一个小段子,并没有什么文笔,也没有前文,估计也不会有后文了(x
以下是正文

----------------------------------------------

初春的阳光带着一丝懒洋洋的暖意,轻轻地洒在仁华洁白的床单上。窗外的枯枝也不甘落后似地努力抽出了嫩芽,被微风拂过带来一阵清香。
周明便是伴着这阵清香从香甜的午睡中醒来,一睁眼便对上了一脸认真地盯着自己的叶春萌——专注得仿佛初次在实验课上见到小白鼠的样子。
周明无辜地眨了眨眼,却不见叶春萌有什么反应,于是不禁挑起了眉毛,打算趁机欣赏一下她这出神的模样。
“嘶…”就在周明要跟叶春萌大眼瞪小眼的同时,却感到左手上一阵刺痛。他低头一看,见到挂在手上的点滴已经见了底,而针管中已经见了回血。
周明抬起手一脸委屈地对着叶春萌,略微沙哑着嗓子:“你这是谋杀亲夫啊?”
而此时叶春萌仿佛才突然惊醒,“呀!周老师你醒了啊?”一转头又看到周明的手,“哎呀!怎么回血了?!坏了坏了你等一下我去叫小罗啊!”说罢急急冲出病房。
“…萌萌!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大夫吗……试图叫住叶春萌无果的周明无奈地摇摇头,自己动手拔了针头。
这边叶春萌刚一冲出病房却一下子反应了过来,于是一个急刹车又冲了回去,暗骂着自己怎么关心则乱。
冲回到病房后只见到周明靠在床头,一手按着胶布,另一只手也没闲着,在把玩着被拆下来的针头,叶春萌恍惚间仿佛看到了那个一只手晃着两把止血钳在手术室里自信飞扬的周西斯。
……可他现在只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病人,每天躺在被他无数次探访过的病房里,被动地等待着各种手术和药物治疗。
周明见到叶春萌又发起了呆,不禁有些懊恼,说话也带了几分严厉:“叶春萌!”
“到!”叶春萌还没有来得及过滤话语里带有的情绪,却已经做出了本能而迅速的回答。答完这一声她才算是真正回过神来,甚至因为好久没见过周明严肃的样子而有些不敢直视他,于是略微地低下了头。刚刚一定是错觉,这不是周西斯是谁?叶春萌腹诽着。
周明接着问道:“知道错哪儿了吗?”
“嗯……作为医生我应该第一时间拔针止血判断情形,而不是慌了阵脚不知所措。永远不要把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应该冷静理智地处理一切可能的紧急状况。”条件反射般地一口气说出这一番话来检讨自己之后,叶春萌深吸了一口气抬头看了一下周明又迅速低下头,“……最不该的是竟然身为陪护没注意观察点滴的进程让周老师您受了这本不用受的罪,无论作为医生还是……女朋友都是十分的失职。”
听完这一段认真又带着点撒娇的道歉后,周明也没了脾气,沉默了一下之后还是笑了出来,“唉,你呀……真是……”
叶春萌听到他放软的口气便知道警报已经解除,于是便走回床边,趴在床上拉着周明的手接过话傻笑着说道:“真是拿我没办法吧?哈哈哈…”
周明用另一只手像摸他养的一只宠物一样摸着叶春萌的脑袋,接着又说道“那你……”
话音未落,叶春萌马上坐直身体抢答:“以后保证绝不再犯!还有明天早上我多跑一千米!”看着被噎了一下的周明,叶春萌换上一副笑脸调笑“哟,周老师也有说不出话的时候啊?哈哈哈哈哈你这样子真是…”
“真是什么?”
“…真是好帅啊比什么伪大夫真大夫帅多了嗯就是这样!”
“……就会哄我。”周明说完便将叶春萌搂进怀里,“不过这种优良习惯可以保持。”
叶春萌在周明怀里笑着猛点头。
周明拍了拍叶春萌的头,然后用近乎呓语的音调问“你刚刚在看什么?”
叶春萌装傻:“什么呀?我刚不是一直在看您嘛。”
周明不依不饶:“就是你出去之前,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你看得那么认真?”
叶春萌:“我就是……突然觉得,您怎么长得那么帅啊,陈曦真是该挂眼科了,放着您这么一个人间极品竟然喜欢韦天舒……”
“那她要是喜欢我,”周明扳过叶春萌的肩膀,对着她的眼睛说,“你不吃醋啊?”
……
“哎呀都这么晚了啊我该去回宿舍收拾一下了晚上还要值夜班呢周老师您今天晚饭是谁负责啊哦对轮到程老师了那我去找他了我先走了明天见啊拜拜”一口气说完叶春萌就溜出了房间,只剩下想笑又怕扯痛手术刀口的周明。
走出病房后,叶春萌做了两个深呼吸,内心活动却是不停。
周老师的嘴唇怎么那么好看啊好想咬一口嘤嘤嘤!可是原来唇色为什么那么重呢还是要好好研究一下……呜呜呜现在都淡得快要透明了一定是手术后缺血还没有补回来,一会儿一定要跟程老师好好说一下这件事!
三个小时后……
周明在程学文热切关怀却又仿佛带一丝揶揄和探究的眼神下一脸莫名地吃着猪肝粥,姜汁菠菜和红枣银耳羹。

评论(7)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