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

检察官(三)

话说,关于我们副检察长的妻子的设定是这么一回事。

由于据说该角色又是某女星出演,而我实在是对她生理性厌恶,所以这个角色必然脱离了原剧的设定已经是十万八千里。请原谅我的私心23333

不过其余的角色,除了自己私自设定的以外,应该还是会按照目前已经出了的线索走。

如果写着写着又出了新的人物或者剧情的话……就走一步看一步吧。

另外,我在前一章开头说了这章会开始进主线。

虽然目前看起来不太像,但是如果我说这是主线的开头大概不会有人会打我吧【。


3.

  侯亮平是被一通电话给吵醒的。

  醒来的时候,他感到有点昏昏沉沉的,眼睛也酸涩得很,思绪更是还停留在刚刚的梦里。

  在梦里,在大学图书馆里的他正在调试一个小程序,眼前却突然出现了一朵玫瑰花,抬头便看见了带着满眼的爱意,对着他笑得阳光灿烂的钟小艾。

  还未完全清醒的侯亮平伸手抓过了执着地响着的手机。

  “喂?对……是我……”

  坐起身来,侯亮平一手揉捏着太阳穴,闭着眼睛听着电话对面的人说话。

  “……什么?!”听到手机里面传来的消息,侯亮平陡然升高了声调,“在哪里?!……我现在就来!”他顾不上整理睡皱了的衬衫,甚至连外套也忘了拿,一边抓着手机一边就冲出了家门。

  刚刚的电话里,一位自称姓王的警察告诉他,刚刚在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而司机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昏迷不醒送往了医院。可是现场并未找到能够确认身份的证件,所以警方通过肇事车辆登记的资料找到了车主,也就是他。

  夜半时分更是不好打车,等到侯亮平赶到医院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两点了。

  在医院大门口,他看到了一位似乎在等人的警察。

  “是王警官吗?”侯亮平焦急地问道。

  “是我……”王警官看向他,“侯亮平先生?”

  “对,我是。现在是什么情况?”

  王警官看着面前气喘吁吁的男子,心中浮现了些许不忍。

  “请跟我们来。”

  侯亮平只得跟在他的身后,同时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渐渐在放大。

  直到警察和医生带着他停在了太平间的门前。

  “……去确认一下尸体吧。”

  此时,侯亮平心想,或许自己的车被套牌了也说不定;再或许,车子就在刚刚被盗了也有可能;再再或许……总之警方还是很有可能找错人的嘛,他在心中默念。

  然而当他掀开白布见到钟小艾的脸的时候,就连这最后一丝不切实际的希望也破灭了。

  虽说侯亮平心中早已经预料到事情多半如此,但真正亲眼看到的时候,情感上却完全不能接受。

  在这一瞬间他只觉得天旋地转,脚下一软差点栽倒在地上。

  王警官眼疾手快扶住了他,也只能说出一句:“节哀顺变。”他看着眼前这种状况,虽然还未能确认死者身份,但估计多半就是车主的妻子或者亲人了吧。他当刑警这么多年以来,见过的生离死别两只手也是数不清了。可即便如此,当他每次见到当事人一张张悲痛欲绝的面孔之时,也都没办法做到视若无睹。

  此时,一直默不作声的医生又去将白布重新蒙上了钟小艾的脸,并且开始说明情况。

  但是侯亮平已经听不清医生在说些什么了。

  “……所以其实她受的伤不算是致命伤,只不过送医不及时,导致没能够及时修补受损脏器,同时失血过多造成了对大脑不可逆的损伤……”

  医生说到这里顿了顿,看着面前神情恍惚的家属,也只能继续说下去:“死亡时间,凌晨一点35分,死亡原因,失血过多。”

  医生该说的都说完了,看了看警察,示意着是不是该离开这里了。

  王警官看着一言不发的侯亮平,开了口:

  “关于车祸的原因,经过那片区交警支队在现场的初步勘察”他顿了顿,“目前尚未排除人为因素。”

  人为因素这四个字像一道惊雷在侯亮平脑海中炸开。他一瞬间死死地盯着警察,重复了一遍,“人为因素?”

  王警官看向他的眼睛,回答道:“还不能肯定,所以我们技侦人员现在在做进一步的确认。另外,根据目前我们已经掌握的线索,希望你作为车主,能够配合我们的调查,去做个笔录。你别怕,就是例行问话而已。”

  虽说警察说的话似乎留有很大的余地,但是既然已经是刑警下场亲自找他录笔录,恐怕这事情就不是简简单单的一场车祸了。侯亮平心想,人为因素会是什么。如果是车被人动了手脚,那么岂不是九成九是冲着自己来的?

  “……好,我尽快去”他答道,“但是我想……先处理一下这边的事情。”

  “这是当然。”王警官回答得毫不迟疑,“对了,所以死者与你是什么关系?”

  侯亮平回头看着盖在钟小艾身上的那块毫无生气的白布,低声应道:“……她是我妻子。”


评论(1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