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

只要你爱我(二)

黑帮大佬vs失智少年
感觉走向越来越奇怪了(x


二.

在车停下来的时候叶荣亨仿佛感受到车的前面有撞击的声音,但愿这只是错觉吧,他默默祈祷。
叶荣亨觉得自己也是很倒霉了,距离上次撞车也不过一个月,何况这次又没喝酒,好端端地开个车也能出事故。咳咳,虽说车速可能是快了那么一点点吧,但是如果不是这小子找死不看信号他是绝对不会撞上的。可是他心里也清楚,如果报警的话,他超速也是有着跑不脱的责任的。何况要是被家里知道了只怕又要给哥哥骂他的理由了。
不过眼下的情景也不容许他考虑太多,叶荣亨稍微平静了一下心情之后就冲下了车去查看情况。他跑到车前面之后看到地上的人似乎在挣扎着爬起来,于是便上前去扶住他并问道:“喂,你没事吧?”
可是对方却并不理睬他,被他扶起来后好像还有些站不稳。
叶荣亨暗道一声糟糕,继续问道:“你还好嘛?快上车,载你去医院吧?”叶荣亨见这人也不出声,只怕别是撞坏了脑子。想到这里,一着急便管不了对方还不回答自己了,直接把人往车上拖。他一边发动汽车一边打量着身旁的人。这个男孩看起来年纪也不大又一脸乖巧,这下大雨的天气一个人什么都不带在街上游荡,可能是和家里吵架了之后离家出走的学生也说不准。这下子要怎么和人家家长解释嘛,叶荣亨内心开始忐忑。
苏小鹏一直到被拖上车才逐渐从刚才的惊吓中回过神来,转身看了看身边皱着眉头一脸凝重地开车的司机,心中有些没底。这司机长得一副英俊潇洒气质非凡的模样,一看就不是普通人,估计就算去摆地摊也会有星探来找他去做明星。而且这大雨天的穿得西装革履也就罢了居然还带着一副墨镜。不知道是不是被电视剧儿童海燕毒害得厉害,苏小鹏突然脑洞大开,心想不会遇到坏人要把自己灭口了吧。脑洞一旦打开了就停不下来,眼前不断闪过各种tvb剧中杀人不眨眼的衣冠禽兽,越想越可怕。当车终于停到了医院的时候,他仿佛已经在脑海内看到了这个司机将自己灭口之后如何毁尸灭迹又如何逃离法律的制裁再之后狞笑着扬长而去的画面。
于是叶荣亨准备下车时只看到这个疑似离家出走的学生闭着眼睛在副驾驶座位上瑟瑟发抖。
完蛋了,这孩子绝对是被撞坏脑子了,叶荣亨心情很沉重,如果真的是他把人给撞出问题了他总得对人家负责啊。
叶荣亨下车后半拖半抱地总算把人拖进了急诊区,交给医生后才松了一口气。
苏小鹏在听到嘈杂而忙碌的声音后试探着睁开了眼睛,然后终于意识到了这里是医院。但是医生跟他说什么他都听不懂,想要说话却发现嗓子干干的,发出的声音也可以忽略不计。医生见这病人一脸茫然,干张嘴也不出声,只得无奈地出去找人。
医生见到在外等待的叶荣亨后问道:“你是病人家属?”
叶荣亨一愣,条件反射地点点头,之后又犹豫地说:“呃…我…”
医生打断他:“病人有没有精神或者智力方面的问题?”
叶荣亨听到这句话后不禁心头一颤,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呃…嗯…这个…”
却没想到在医生眼里他的犹豫等同于了默认,没等他把话说完便转身回了病房。这次他看向苏小鹏的眼神中带上了不加掩饰的同情,看得苏小鹏心惊胆颤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简直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命不久矣。不过好在这之后医生便不再试图跟他交流,一直到检查包扎全完事了都没再跟他说一句话。
“放心吧,你弟弟没什么大事情。左脚有点扭伤,不过不严重。右手手腕处骨折兼有韧带拉伤,倒是要好好注意一下。”
叶荣亨默认了弟弟的说法也不作反驳,等着医生继续说下去。
这边医生正准备离开,见到他这样便问道:“还有什么事吗?”
叶荣亨回答:“医生,请问他这个…呃…头部没有受什么伤吗?”
“没有吧。”医生翻了翻病历后继续道,“目前从头部的扫描来看是没什么问题,不过你要是担心的话再观察两天,如果病人有出现头痛或者恶心这类的症状的话要及时跟我们说,可能会有轻微的脑震荡现象。”
叶荣亨听了之后松了一口气,不过随即又想到如果不是自己把人撞傻了,那看来这孩子本身脑子就不太好,难怪一个人在街上淋雨。这家里人也太不负责任了。
医生见到叶荣亨终于松了一口气的样子不由得添上一句:“唉,你这个弟弟虽然……但是有你这么关心他的哥哥也是他的福气啊!”说罢拍了拍他的肩膀,去看下一个病人了。
叶荣亨有点哭笑不得,目送医生走远后才做足了心理建设准备进去和这位“失智少年”交流一下。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