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

只要你爱我(一)

叶荣亨(创世纪)x苏小鹏(老房有喜)
啊感叹一下那个颜值爆棚的年代啊(x
以及lof上竟然搜不到这一对任何的一点粮,暴风哭泣QAQ
所以tag到底用什么好呢…………


一.

在这天朗气清又万里无云的好天气里,苏小鹏却一个人坐在飞机上发呆。上天真是跟自己开了好大的一个玩笑,苏小鹏心想,原以为这次的上海之行为他带来了人生中最美好的缘分,却没想到竟然是有缘无份。就在三个小时前,在得知吉祥确确实实是他的堂妹之后,苏小鹏自觉忍受不了这种与她低头不见抬头见却只能兄妹相称的日子,于是以最快的速度卷铺盖走人了。可在他逃命一般地赶到机场后,才得知最快一班回台湾的飞机也要等到第二天了。但是他一秒也不想留在上海了,这里的一切都仿佛在提醒着他与吉祥幸福却短暂的回忆。苏小鹏正纠结着,一抬头便看到了上海飞往香港的航班信息,而且在一个小时后就能够起飞。于是他抬手一指,“就要那个航班了,飞香港!”
飞机落地之后,苏小鹏感觉自己仿佛在行李转盘等了一万年,可是一直到转盘停下也不见自己的行李。去找工作人员语言又不通,对方的英语口语可以说是只能勉强听出来是英语。好不容易才沟通成功并得知行李是被留在了上海,苏小鹏只得留下了自己的个人信息等着机场找自己,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去柜台询问飞往台湾的航班。在得知最快的航班仅仅在三个小时之后就能起飞后,苏小鹏感叹这一天总算也不全是倒霉的事情。
结果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后,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然后机场便广播这是突发的暴雨,晚上的航班全部取消,何时能再起飞还是个未知数。
苏小鹏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这次临时决定来香港,他只是一心想着离开上海,并没有提前做任何的准备。但是根据这个天气状况来看,恐怕至少要在香港呆上一整天了。一想到自己连粤语都不会说几句,苏小鹏突然感到了一丝茫然。
万般无奈下,苏小鹏只能在机场换了点港币,然后背着自己身上仅剩下的一个背包走出了机场,想着先找个地方落脚。然而,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他付完出租车钱开门下车的时候,还没来得及把背包拿出来,一阵强风吹过便将车门狠狠地关上了。而这司机满脑子又只想着早点收工回家,听到关门声就发动了油门绝尘而去,徒留苏小鹏在雨里呐喊。
这下苏小鹏真的是欲哭无泪了,托运行李也就罢了,衣服啊日用品之类的毕竟可以再买。可这背包里面装着他的全副身家以及身份证件啊!这下可好,别说回台湾了,就连生存都成了问题。抬头看着愈下愈烈的大雨,苏小鹏无端生出了几分不真实感。
他一向自觉不算是个十分幸运的人。虽说生在一个还算富足的家庭,却自小便父母双亡。虽说爷爷对他在物质上可算是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却也有着极强的控制欲。从小他便是按照爷爷所规划的人生轨迹,循规蹈矩地过着每一天。但他一直以最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以最孝顺尊敬的态度面对爷爷。
苏小鹏一边想着一边漫无目的地在大雨中行走。
但是这一天内,接二连三的事情也太让他喘不过气了。他甚至怀疑这是不是一场噩梦,梦醒了生活就可以回到原来的轨道上,他还在上海,吉祥也不是他的妹妹。
苏小鹏丝毫没有意识到已经走到了路口处,依旧笔直地向前走。
叶荣亨正开着新买的跑车在雨里疾驰,跑车嘛当然要跑起来才过瘾。于是当他隐约看到前面有个人马上要跑到车的正前方找死的时候,刹车差点被他踩到冒烟。

评论(5)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