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

局(二)

*主cp Kenny X 高家俊
*从剧情十六/十七集左右开始改编

———————————————————
ps. 本文仅存在如上唯一一个同人向cp,其余所有感情线全部走原剧设定。

原本预计六章内完结,现在看起来……嗯,八章大概够了……吧……

剧情太放飞了,槽点密集到找不到一个切入点……

最后,希望飞虎的制作方能够走点脑子,真是用尽心思来给原剧情找补了……即便不提所有人忽高忽低的智商,那个工场是日照香炉吗?那一大坨紫烟也太挑战观众的底线了吧!!!!!!!!
———————————————————

“今晚会有一个紧急任务,吃过晚饭后都早点回来准备,清楚了吗?”

 “Yes sir!” 

O记众人只见到高家俊风风火火地冲进来放下这么一句话,得到答复之后又一阵风似的离开,根本来不及提出任何疑问。大家只得你望望我我望望你,眼神中均是充满了疑虑。 

高家俊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后,第一时间便打开了电脑,调出了英豪刚刚帮他安装的程序。在他刚刚诈作生气而揪住了Kenny的衣领时,将预先准备的追踪器放进了Kenny项链的吊坠中。高家俊一言不发地看着地图上代表Kenny所在位置的红点,在兜了几个圈之后逐渐去往郊区方向,然后居然毫无预兆地消失了!高家俊先是一愣,随即狠狠地关上电脑,气冲冲地走出了办公室。 

O记众人又眼睁睁地看着仿佛一个移动的炸药桶的顶头上司走向了技术科的方向。 


失去了Kenny的踪迹后,高家俊不得已将Kenny提供的消息作为仅有的线索去调查。而Kenny给的消息都十分准确,高家俊靠着这些情报成功地破获了几个不同社团的交易行动。然而他却一点都高兴不起来,因为紫水晶这条线不仅依旧毫无线索,反而由于老牌社团纷纷栽倒,使得传统的毒品供应一时间有些吃紧,结果便导致紫水晶在黑市因供货渠道稳定而愈加地受欢迎。 

这天,高家俊正在跟队员开会商量接下来的部署及计划,却突然收到一条匿名的短信。

 “今晚七点,老地方见。——YOLO”

 高家俊皱了皱眉,还未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屏幕上又显示了下一条信息。 

“不见不散哦:)” 

高家俊差点一口气憋住——个死人变态佬卖什么萌发什么颜文字! 

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高家俊脸色阴沉地下了指令:“今晚临时加一个行动,行动内容暂时保密。具体安排迟些会跟你们讲。”随后,他想了想,又补充道:“对方应该不会携带重火力,不过为防万一,我们还是先跟SDU沟通一下,叫他们做好stand by的准备。阿芸,这件事交给你。奥巴,叫英豪过来,我们可能需要技术科协助。其他人,尽快处理手头上紧急的事情之后马上回来会议室集合。Dismiss。”

 “Yes sir!”警队的第一要务便是服从,虽然众人暂时还并不十分认可这位上司的一些做事手法,但也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十分有能力的。毕竟一个九零后在短短时间内能够做到总区的高级督察,总不可能是靠脸上位吧? 


高家俊原本是要去制定晚上行动的一些具体细节,却在回办公室的半路上拐了个弯又走出了警局。跟U384交手过几次之后,他逐渐发现了这个组织的一些特点——不按常理出牌,又热衷于挑衅警方。最关键的是,他们十分喜欢声东击西这一招。或许与这些人的出身有关,这个组织的负责人该是对警方的办案手段十分熟悉,才能够令警方每次都被耍得团团转。也就是说,如果他们想反过来对这个组织做出什么打击,一定要破坏他们的部署,出其不意地出击打得他们措手不及,才有可能掌握这盘棋的主动权。而这盘棋局最好的突破口,就该是文洛。而高家俊现在,就正是在去找文洛的路上。


 “喂?”文洛慵懒而性感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令高家俊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他尽量将声线放得温柔,小心地试探着:“你现在在哪里呀?” 

“我?”文洛的声音中似乎有些意外,却仿佛毫无戒心地继续说道:“我正在外面买东西呢。为什么突然打给我?” 

话音刚落,一阵刺耳的声音从电话中传来。 

高家俊脸上的笑容淡了下来,声音却依旧低沉温柔:“没有,想你了嘛……对了,刚刚是什么声音啊?”

 “哦,我……我在甜品店,那是刨冰机运行的声音。” 

高家俊突然虚应了一声,然后对电话中的文洛说:“同事叫我去做事了,先不说了,拜拜。” 

说罢未等回复便停止了通话。 凌文洛对着忙音的电话突然感到一阵心悸,仿佛预感到有什么事情将要发生。 


最初高家俊想依靠追踪器追查到U384可能的据点,却没想到信号会被屏蔽掉。而Kenny说是要跟他合作,却在一开始的一次见面之后就消失了踪迹。而今天他原本决定放弃追查据点,直接捉住Kenny来审问,却突然改变了主意。Kenny本不应该将自己暴露在一个那么危险的环境下,除非他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调虎离山。所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文洛的住所,却正巧见到她和Kenny一起走在路上。高家俊便一路跟着他们,直到他们走上了一栋老式居民楼,他才打了刚刚那通电话。而就在那声音刺耳的“刨冰机”运行的时候,楼上那个突兀的大型排风扇转动了起来。高家俊将车开近了一些,果然见到一块比周围干净的地面,上面散落着星星点点的紫色痕迹。他一向崇尚大胆假设小心推理的理念,于是他现在大胆假设了这里是紫水晶的工场。那么一切事情都显得那么的合理:Kenny要大批量出货所以吸引开警方的注意力,运行的机器是用来制毒,普通居民楼外突兀的专业化学通风管道,本该落满灰尘疏于打理的地面上却意外的干净,以及随着排风扇运转散落下来几乎微不可查的紫色粉末。于是高家俊当机立断,马上飞车回警局布置工作——他要在晚上七点之前破掉这处制毒工场!


  晚上五点,高家俊带着组里所有人马冲进了工场,人赃并获,起获了粗略估计也能够价值过亿的紫水晶。 

回到警局之后,高家俊让其他人尽量快交接后续的工作,因为马上要跟他去出下一个任务。

 而这次,以高惠芸为首的O记组员对这个安排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异议。 

高家俊回到办公室里,拿出手机,看着在行动之前凌文洛发给他的一条信息。

 “晚上的约可能有诈,你要小心Kenny。” 

他不知道凌文洛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与他相处,但他收到这条消息之后,最终还是在冲进制毒工场前的最后关头让她逃走了。就当是线人费了,高家俊心想。 

仅仅半个小时之后,高家俊再次带着他的组员出发了,而这次他的目的则是要抓住Kenny。因为他要以强硬的姿态告诫这班恐怖分子,挑衅警察是他们最错误的一个决定。 


当卢国斌听到工场被破的消息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难以置信。当他继续问清楚细节,得知仅有凌文洛得以逃脱的时候,他便转过头,面色复杂地看着Kenny。Kenny救过自己的命,卢国斌心想,这是自己欠他的。可是同时,他也是组织的决策人,发生了这种事情他必须要向兄弟们做出交代才可以,他一向认为赏罚分明必须是自己组织的第一守则。

 此时,Kenny脸色也十分不好。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已经警告过凌文洛,居然还能让她做了反骨仔。 Kenny对着在场的几位兄弟,随手拿起了一个啤酒瓶子便狠狠地砸在了自己的头上。伴随着啤酒瓶碎裂的声音,殷红的血液蜿蜒着流下Kenny的额角。

 “这次是我的失误。我向你们保证,这班死差佬,包括文洛,全部都会不得好死。”Kenny完全不理会阵阵耳鸣造成的晕眩感,对着自己这班出生入死的兄弟做出了保证。

 “I promise.”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