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

学警狙击隐藏版结局(别信)

众所周知,学三大结局时,阿文身中数枪倒在血泊之中,然而镜头一转便活蹦乱跳地跟柏翘在浩园中谈笑风生(不)。更奇怪的是,阿文归队之后居然直接回了自己做卧底的辖区内O记工作,不仅没像学二中的张sir一样先做一段时间军装,更好像完全没有规避风险的意图,这实在是十分不合常理。那么这其中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

首先从大结局的剧情中我们能够看到,阿文将银哨子放在了大李sir的墓前,之后便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之后柏翘拿着银哨子追了出来,重新还给了阿文。阿文随后对柏翘说:

“从警校到现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你这个好兄弟。

我记得我曾经说过,我要和你一起,做一个好警察,为香港市民服务。

但是可惜,最终我还是做不到。”

所以事实其实是这样的:

阿文其实早就牺牲在了与孝哥的枪战中。而柏翘实际上是去浩园探望阿文,同时将银哨子带给了他。在浩园中柏翘与阿文的灵魂告别,阿文遗憾地表示没办法再与柏翘并肩作战除暴安良。

而最后阿文的归队,只是柏翘的一场梦境。柏翘唯有在幻想中,才能够见到阿文平安归来,与他一起继续为二人所热爱的事业奋斗。

感谢 @彼得菌 友情截图 阿文渐渐消失.gif



评论(10)

热度(30)